PLC-3000攜帶式驗油機
 

 

原理
 

 

應用
Parker PLC-3000攜帶式驗油機是一個自取樣器(既有在線取樣又有瓶取樣)、傳感器和計數器組合而成的利用實驗室分析技術的高度先進的現場用攜帶式驗油機。該PLC-3000是利用來自液壓、電子、氣動和激光工業的現代化技術的完全固態的裝置。

 

技術
激光技術被設計到PLC-3000中基於它的高度準確性、精密性和可重複性。在液體顆粒計數中,沒有可與激光系統相比的。在PLC-3000中,激光器是光阻傳感器(LBS)的一部分。該LBS通過探測由一個顆粒產生的"影子"來工作。隨著油樣流過該傳感器,它通過"觀察體積",一個強激光區。油樣中的顆粒暫時阻擋激光。一個固態光電二極管探測光的暫時減弱並產生一個與該顆粒尺寸成比例的相應的電脈衝。諸顆粒被逐個確定尺寸和計數。總數被存儲,然後顯示並轉換成ISO和NAS等級。

激光技術使得在2μm顆粒範圍內實現高準確度。 激光技術的一個競爭的品種用白熾光燈泡作光源。這種"白光"缺乏激光的強度和一致性,而且不能克服許多不同波長的光的衍射。由於這些明顯的缺點,準確度包括並限制於5μm顆粒範圍這樣低。

第三種競爭的技術,"網遮蔽",測量油樣通過已知的節流孔時的壓力。根據此壓降,然後運用一系列數學公式最後得到ISO清潔度等級。最終的數是完全根據一些假設得出的結果。從來沒有進行實際的顆粒計數,得到的準確度充其量也是不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