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

 

它是什麼?
派克Jewel密封裝置差裝件是為在與往復軸合用時密封油液而獨特設計的一些 元件的組合。

 

為什麼需要它?
縱觀劉體傳動的歷史,往復式液壓元件的用戶所面對的一個似乎不可避免的問 題就是 "濕活塞桿" 。該問題已經存在了多年,以致在缸桿端下方的一攤油機 乎成了特徵,似乎沒有人為此作點什麼。隨著像在食品、醫療器械之類行業中 對流體傳動的優點的需求的增加加上維修成本的提高,顯然以前所接受的陳舊 的標準不再被接受。

 

它如何工作?
Jewel 密封裝置組件包括插裝密封套、鋸齒形TS-2000活塞桿密封、以及專利 的Wiperseal。 每個都實現多重功能。

讓我們從頭開始。油液接近缸的活塞桿並傾向於跟隨活塞桿外出。油液具有用 一個與油液黏度(在其他因素之間)有關的力抓住活塞桿(粘附)的自然傾向 。現在注意,密封套導向部在密封件的內側。這不僅保持該導向部被潤滑,該 潤滑本身就是一項重要的特徵,而且它還造成對粘性油液的初始剪切,該剪切 發生於活塞桿穿過該導向部時。

當承受來自系統的高液壓衝擊時,導向部的這個前沿還起壓力減震器的作用, 而且它傾向於使TS-2000活塞桿密封所感受到的壓力變化變的柔和。

鋸齒形TS-2000活塞桿密封是一個真正的壓力補償式單一的活塞密封。我們先 看一下普通密封圈。

Y形圈和法蘭密封二者都是低摩擦形密封件並靠與活塞感的纖細的線接觸以最 小的摩擦值實現密封。靠科學的方法調查表明,此 "原理" 隨著壓力的提高而 短命。隨著壓力的提高,關鍵凌邊從活塞桿抬起,或者妳可以說該接觸線由於 壓力而移出。

實際上,你現在所有的是一個O形圈式接觸。關鍵的剪切凌邊已經失去。

作為一個這樣的例子,保持一小片紙,使一邊在桌子上。單張紙將不能從下面 穿過。把紙邊卷起來單張就很容易從下邊穿過了。

在壓縮形密封(多重V形圈)中,維修人員的自然傾向是增加密封壓蓋上的壓 縮力以便止住泄漏,但是這只會把事情弄得更糟。增加的摩擦增加了磨損,密 封件很快地的磨壞而必須更換。多重V形圈傾向於契形開大並把密封件的最高 接觸壓力點甩靠到活塞桿上,離開理論的密封凌邊。

另一方面,鋸齒形TS-2000活塞桿密封件在一個公共唇上有三個密封凌邊,隨 著壓力升高和線接觸向前移動,一個新的剪切凌邊接班,摩擦隨壓力升高的加 大被保持成最小,而且該單一密封件質量在整個壓力範圍內恆定。

這時粘冷於活塞桿上的唯一油液是非常薄的一層,該層通常是在返回行程由堅固的活塞桿防塵圈"刮"離活塞桿的。對此的解決是比較簡單的。不要放過它。

我們可以用Parker開發的雙唇Wiperseal來完成此事。注意那強壯的內唇。這實質上是一個刮圈。它去除粘附頑固的"最後"油層,並將其困在Wiperseal與TS-2000活塞桿密封件之間。活塞桿乾著從缸伸出。(註:"乾"是個相對的詞。在我們的用法中我們是指在活塞桿上沒有留下足夠的多餘油液將被刮掉並"成項圈"。實際上,由於活塞桿的磨削、拋光和電鍍表面的微觀結構,某些潤滑劑殘留下來,是無法擦淨的。)在返回行程中除了原打算去除的塵土和砂粒之外,沒有留下什麼需要由防塵圈唇邊去除的東西。

下面讓我們看看返回行程。對於被困在Wiperseal與TS-2000活塞桿密封件之間的油液將發生什麼?(注意TS-2000活塞桿密封件的總形狀。)

當活塞桿外伸時,該密封是剛性的、掘入的,阻礙著活塞桿的運動。現在當活塞桿內縮時從另一個方向看看它。它是撓性的,能無障礙地運動並在返回的途中跨上粘附於活塞桿的油液。它像個內裝單向閥似的起作用。於是困在密封圈之間的油腔中的油液在返回行程中被帶回缸內。除了帶回的油液外,如果在外伸途中穿過TS-2000的油液足以在密封件之間建立起壓力,則該壓力在反向期間當缸有桿端的壓力下降到低值時在正常用途中的行程未端把油液"突然擠回"。

下面,讓我們看看整個密封裝置。為密封裝置外徑設置的○形圈密封還用作一個扭矩為主的鎖定裝置,在保養時防止密封裝置轉動。

認識到該密封套與密封件組合受到正常的磨損並終將需要照料,該密封裝置已被設計成把停工時間和維修成本減至最小。由於若干條理由,螺紋設計是遠為優越的。擋圈固定式總是有某些軸向游隙。這造成對穿過外徑密封圈的液壓油液的擦拭作用。總體固定式需要卸下缸的拉桿螺母,實際上缸幾乎分解。用螺紋設計時,在保養期間可以把密封裝置組件拆下而不打擾缸的其餘部分,而且牢固地保持。